跳過導航

本澳口罩供應量充足 至今已有980萬個口罩抵澳 口罩質量合符規格


特區政府昨(23)日推出的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共採購了2000 萬個口罩投放本澳 56間協議藥房供持永久/非永久居民身份證或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俗稱“藍咭”)的人士購買,由昨日至今已有980萬個口罩運抵澳門,相信可有效緩和市面搶購口罩的情況,呼籲澳門居民毋需恐慌或急於到藥房搶購。另外,為確保口罩的質量,衛生局會進行抽查,同時,要求本澳 56間協議藥房在出售口罩前作最後把關,以確保市民購買到合符質量的口罩。

是項計劃的口罩由衛生局、經濟局、消費者委員會協調進行採購,所供應口罩具防飛沫的衛生防護功能,減少呼吸道疾病的傳播風險。

戴口罩的注意事項如下:

  1. 口罩應完全覆蓋口鼻和下巴,並緊貼面部,減少口罩與面部間空隙。
  2. 戴上後避免用手觸摸口罩,觸摸後立即徹底清潔雙手。
  3. 一般情況下,口罩每天更換,不要重覆使用。已戴上的口罩若呈現濕潤或破損,立即替換。

此外,衛生局提醒市民注意呼吸道禮儀,咳嗽或打噴時避免直接用手遮掩口鼻,應以手肘或上衣袖遮掩口鼻,或者用紙巾遮掩口鼻。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