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記者會快訊(來澳前14天曾到韓國的人士需作醫學觀察)-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由於近日韓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病例於短時間內急增,特區政府為加強防範,於今(26)日中午12時零分起,要求抵澳前14天曾到過韓國的人士,包括澳門居民及旅客,均需要進行為期14天的醫學觀察。

有關人士入境澳門時,當局會了解其健康狀況,若出現發燒等症狀時,則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就醫。倘若沒有任何症狀的人士,則會了解其有否到過韓國的高風險地方,包括大邱市、慶尚北道和新天地教會,如有則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作14天隔離醫學觀察。

沒有症狀及沒有到過韓國高風險地方的人士,則分為本澳居民和非本澳居民作不同處理。本澳居民須作14天家居醫學觀察,並首先要簽署一份同意進行家居醫學觀察的文件;衛生當局會於14日內定期透過電話了解其健康狀況,治安警察局會抽查有關人士有否留在家中,若違反相關簽署同意文件的規定,則會發出強制隔離令,以及需承受刑責。非本地居民方面,需按照衛生當局要求在澳門指定的酒店進行14天醫學觀察,或選擇折返離境;在指定酒店隔離費用需自理。

治安警察局補充,今(26)日00:00至16:00,共有7名韓國旅客入境澳門,其中6人於中午12:00新措施實施前入境並有接受醫學檢查,另1人雖於12:00後從香港入境本澳,但可證明14天內沒有到過韓國或內地;另有5名韓國旅客選擇不入境本澳而折返。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