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記者會快訊(“電子消費卡”於3月中旬至3月底登記)-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表示,特區政府將向澳門永久及非永久居民每人發放面值為3000元的電子消費卡。3月中旬至3月底,全澳居民可使用金融管理局的網上系統進行登記,並選取指定時間及地點(32政府機構或130間銀行分行)領卡,資料只會存在金管局網站內,以保障居民的個人資料。4月中旬,居民可按已選取的指定時間及地點,出示身份證領卡。5月份至7月份,居民可正式持卡消費。

他指,消費卡必須在本澳的餐飲、零售、生活百貨等場所消費扣帳,並以3個月為期限。電子消費卡的對象為澳門特區永久性居民及澳門特區非永久性居民,預計開支為22億元。期望電子消費卡及現金分享等措施推動本地消費,提振內需,當疫情受控則推出措施擴大外需。

未來,政府將於會公佈整項安排的細節,從不同途徑及方式,讓全澳居民獲取充足和及時的資訊。同時,將會開設專題網頁及熱線電話供市民查詢。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