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記者會快訊(全球疫情嚴重,籲市民勿鬆懈)-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本澳已有個多月未有新增病例,疫情得到控制,但面對全球疫情擴散,本澳面臨的威脅十分嚴峻。政府已要求入境前十四天內曾到過韓國、意大利、伊朗、德國、法國、西班牙或日本的人士,須於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自今天中午開始,入境本澳前14天曾到過挪威的人士,也須要遵守相同的醫學觀察規定;隨着疫情的發展,政府或會對來自歐洲的人士,改變口岸管制措施。

李展潤重申,特區政府會盡全力圍堵疫情,但不排除澳門會再出現輸入病例,甚至有本土病例,呼籲居民切勿放鬆防疫措施,如非必要不要到其他地方旅行。政府會做好一系列傳染病防治措施,包括偵測、檢測、治療、隔離、追蹤,把工作做到最細緻、嚴格,同時亦需要市民配合,做好健康申報,注意個人衛生。

李展潤指,對傳染病做好最壞打算,最周密的準備。呼籲全民抗疫,不要鬆懈,堅持到底,減少出境。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