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記者會快訊(本澳隔離醫學觀察措施至今是成功的)-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實施嚴格的居家醫學觀察措施,效果與在當局指定酒店內進行的醫學觀察相若,均能減少病毒傳播。他指出,在指定地點進行14天醫學觀察分為兩種,即居家醫學觀察及指定酒店醫學觀察。倘若居家的條件不允許進行醫學觀察,則需到指定酒店進行。他稱全球很多地區都會安排相關人士於家居進行醫學觀察。

為進一步優化防疫措施,本澳自3月17日起所有外地回來的學生均需於指定酒店進行醫學觀察,3月19日起所有外地回澳人士均於指定酒店進行醫學觀察。李展潤指,本澳累計共有682人需於居家進行14天醫學觀察,其中98人已完成隔離,他們經衛生當局先後進行兩次唾液病毒核酸檢測而沒有發現確診,目前仍有584人正進行居家醫學觀察。現時有4名在居家醫學觀察期間確診的人士,他們的同屋居住者經當局核酸檢測後均沒有發現病毒,顯示4名患者均有遵守衛生指引,所以並沒有引起社區感染個案,李展潤認為有關防疫策略至今是成功。

他重申當局會不斷評估現在進行居家醫學觀察人士的居家條件是否合適,一旦發現任何條件不合適的情況,將安排有關人士轉移至指定酒店,完成餘下的隔離期。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