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就業配對協助居民就職 「帶津培訓」第二階段800學額

勞工局人員監督面試及技能測試過程

勞工局為緩解本澳居民的就業需求,持續為受影響的人士進行就業轉介,務求快速進行配對,安排面試,冀能協助居民盡快投入職場。

自1月1日起至3月31日期間,已有合共約700人透過局方的就業轉介服務成功獲得企業聘用,當中首三位的行業包括建築業、運輸業及零售業,有關的轉介工作仍持續進行。

開辦行業專題講座

勞工局於3月26日至4月3日期間,分別為導遊、旅遊巴司機及零售業從業員舉辦9場就業專題講座,共有208人出席。

講座為相關從業員提供局方就業服務及職業培訓課程的資訊、相關職位空缺的招聘訊息以及面試技巧等,並為有就業需要的人士提供轉介服務及即場為與會者提供求職登記。

「技能提升及就業培訓計劃」帶津賦能

因應疫情的發展對居民的就業造成影響,勞工局以「帶津培訓」方式開展的「技能提升及就業培訓計劃」,各項課程已陸續於4月上旬有序開課,授課情況理想,參與者均希望能學得一技之長,以便為日後再次投入職場做好準備。

局方十分重視居民對計劃的需求,將按防疫指引的要求,陸續加推其他範疇的各項課程,如餐飲、運輸、設施維護等,預計於4月中下旬推出下一輪課程,約800個學額,有關課程訊息將適時公佈。

勞工局重申,保障本澳居民持續及優先就業是局方進行就業支援的原則,局方會在平衡人資供需的情況下,穩定本澳居民就業及企業營商的環境。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