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市政署關注活豬供應量波動 督促業界須保供應穩價格


受去年內地非洲豬瘟疫情影響,豬隻配種及飼養進度有所延緩,致近日內地供澳活豬數量下降。市政署一直高度重視本澳鮮活食品的質量安全和供應穩定,已即時向供澳鮮活商品的主要供應商了解供應以及銷售情況。活豬供應量短時間內將有一定波動,並促請商戶穩定供應及價格,在本澳全體社會抗疫防疫的關鍵時刻,與市民大眾共渡時艱。

南光和南粵集團表示,受非洲豬瘟疫情影響,自去年起內地對供澳活豬養殖場採取更嚴格的檢疫監管措施,以保障豬隻的健康衛生,令種豬配種及仔豬飼養進度有所延緩,以致近期肉豬上市及供應量出現緊張。近日供澳活豬數量維持約一百多頭;兩南集團表示,已積極安排於各供澳豬場調度採購,並且作出補貼,本澳活豬批發價由一月中至今一直保持每司馬擔三千零九十澳門元。同時,在內地工人陸續復工的前提下,已加緊推進在斗門設置供澳活豬中轉場,爭取今年五月投入運作,屆時將有助拓展活豬貨源,進一步保障供應。按目前情況,短期內供應量仍難免出現波動。

市政署強調在澳門抗疫期間,民生物資供應是居民生活及社會平穩有序的基礎,促請業界積極開拓貨源,盡力保持活豬供應穩定及零售價格平穩。另外,目前本澳的冰鮮及急凍豬肉庫存量及供應量充足,相信可以作暫代以應付市民的需求。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