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教青局與教育界代表持續商討餘下教育階段的復課預案

教青局與教育界代表持續商討餘下教育階段的復課預案

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柏生與該局領導主管於5月5日,再次與澳門中華教育會代表及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代表舉行會面,深入總結高中復課所取得的階段性經驗,為5月11日的初中教育階段復課,以及友善措施的開展作更充分的準備,並積極探討餘下教育階段的復課預案。

會上,與會代表感謝教青局派員到訪全澳學校,瞭解及支援高中教育階段學校復課的運作,並通過總結高中復課的經驗,對優化跨境學生的出入境安排、推動多元化的學生午膳模式、於友善措施中為學生提供具趣味性和發展性的活動、商議因疫情而未有提供的選擇性服務的處理辦法,以及調整體育課的課程編排,以體育知識和運動理論的內容教學為主,不進行體能活動等,進行深入交流。同時,亦積極為小學、幼兒及特殊教育的復課預案進行深入且實務的探討,共識小學可分階段復課,以便學校有更充足的時間作好準備和安排,而幼兒及特殊教育則不排除本學年不回校上課。此外,雙方亦就教學人員的公積金對沖解僱賠償個案的判決進行探討。

出席會議的兩教育團體代表均表示,會持續總結復課工作上所取得的經驗,做好餘下教育階段復課的相應準備。出席會議還包括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龔志明,中華教育會會長陳虹、理事長鄭洪光、監事長高錦輝、副會長黎世祺、副理事長王國英,以及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代表會長周伯輝、理事長黃彪、監事長潘志明、財政陸琴莉,以及陳庭鋒先生。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