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教青局公布小學教育復課、補習社及持續教育機構提供全面服務的安排

小學教育階段的復課預案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續穩定,非高等教育學校的高中及初中教育階段,已分別於5月4日及5月11日復課。期間,教育暨青年局一直與學校保持緊密溝通,並派員到訪全澳已復課的學校,瞭解及支援學校的運作。同時,派員於5月11日清晨到關閘邊檢大樓瞭解跨境學生通關情況,現場所見,學生通關過程大致順利。整體而言,中學復課運作暢順,防疫抗疫措施得到嚴格落實,師生已逐步回復正常的校園生活。

在諮詢衛生部門,並聽取其專業意見,以及與教育界代表進行深入和實務的探討後,教育暨青年局擬定了小學教育的復課安排,將分兩個階段按序復課。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的復課安排,會考慮以更彈性的方式處理,或不排除本學年不回校上課,並繼續進行在家學習的方案。

教育階段/教育範疇

復課日期

小四至小六

5月25日(星期一)

小一至小三

6月1日(星期一)

幼兒教育、特殊教育

以更彈性的方式處理,或不排除本學年不回校上課

  1. 復課後家長可視乎疫情發展和學生需要,向學校提出合理缺勤的申請,學校應作彈性處理。
  2. 復課日期亦可能因應疫情變化,經參考衛生部門的意見後作出調整。
  3. 學校於5月11日開始提供友善措施,為有需要的小一至小三年級、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的學生,安排照顧服務。

教青局重申,所有學生在復課前,必須身處澳門、珠海或中山滿14天,而跨境學生須每7天進行核酸測試後,可順利往返珠海、中山與澳門之間。學校亦須按照教青局及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做好相關衛生清潔等防疫措施。

此外,私立補充教學輔助中心(補習社)及持續教育機構,亦在遵守衛生局防疫指引的條件下,分階段逐步恢復運作,直到5月25日提供全面服務。

教青局會持續關注疫情發展,與各教育持分者保持緊密溝通,加強合作,做好復課的各項相關工作。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