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市政署加強渠網維護和疏通工作

市政署加強渠網維護和疏通工作

本澳踏入風雨季,市政署持續加強各區下水道疏通和保養工作,保障全澳公共下水道正常運作,加強暴雨期間的排洪疏導能力。

市政署陸續清理低窪位置、行人和行車隧道、山坑明渠及容易發生淤塞問題等渠道。為減輕對市民大眾出行的影響,公共渠網的維護工作在交通主要幹道及市民活動集中區域,如新橋區、馬黑祐一帶、內港、黑橋地堡街等會盡量安排在非繁忙時段進行。此外,亦持續加強在暴雨期間的巡查工作,預計出現惡劣天氣,將預先抽走箱涵渠內積水以應對特大暴雨;當氣象局發出二十毫米以上的雨量提示,更會安排工作人員實時監測泵房、箱涵渠及水浸易發區域的排水情況,按實況即時採取應對措施;同時指派外判人員加強巡查工作,及時清走阻塞雨水井的街道垃圾。

另外,市政署持續檢視和盤查全澳各區下水道,對水浸易發區域的下水道開展擴容工程,陸續更換舊式石板渠和磚瓦渠,按序將現時合流式下水道逐步更換成雨水、污水分流,以優化排水系統,盡量減低強降雨導致水浸的情況。近年完成的主要工程包括台青區雨水擴容工程、千年利街一帶下水道分流工程,以及問題渠道的更換工作等,而目前內港北雨水泵房及箱涵建造工程正有序落實,工程完成後,可望緩解內港水浸情況。

日常渠務工作中,亦發現雨水井因被棄置生活垃圾、油脂廢水等堵塞的情況,以致下雨期間因無法正常排水而造成水浸。相關違規行為,一經發現將根據《公共地方總規章》作出處罰。市政署呼籲大家盡公民責任,共同維護渠道暢通。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