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貿促局主席劉偉明及經濟局副局長陳漢生就職

貿促局主席劉偉明及經濟局副局長陳漢生就職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偉明及經濟局副局長陳漢生今(27)日就職,就職儀式由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主持。

李偉農司長表示,劉偉明及陳漢生兩人在經濟財政領域工作多年,擁有豐富的經驗及專業能力。期望他們在新的崗位,能夠繼續貫徹落實特區政府的施政理念,帶領部門的同事盡心盡力地服務特區。同時,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堅守廉潔高效及勤政節儉,虛心聆聽民意,為公眾提供專業優質的服務。

他指出,特區政府因應疫情,已推出兩輪“穩經濟、保就業、顧民生”的經援措施,並正部署及推進一系列提振經濟計劃。未來會重點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加強與大灣區城市合作。同時,推行“以會帶展,以展帶客”策略,擴大會展業對週邊行業的拉動效應。上述很多工作均涉及經濟局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職能,期望兩個部門能夠上下一心,保持跨部門緊密合作,為全澳居民的福祉作出最大努力。

劉偉明主席及陳漢生副局長感謝特區政府對他們的信任,表示會貫徹落實特區政府的施政理念,帶領部門的同事,團結一致,緊守崗位,竭盡所能做好工作。未來的工作會圍繞施政方針所定的規劃開展,尤其在疫後提振經濟、促進工商業發展、優化貿促投資環境及引資等方面,必定付出最大努力予以有序推進。

劉偉明於2016年至2020年5月任經濟局副局長,同期亦擔任中小企業援助計劃評審委員會主席、青年創業援助計劃評審委員會主席、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會理事及該中心優質管理委員會召集人;2013年至2016年任勞工事務局副局長;2011年至2013年任人力資源辦公室副主任;2007年至2011年任審計署審計局副局長;2000年至2007年任審計署高級技術員、審計師及高級審計師;1990年至2000年任統計暨普查局及財政局的高級技術員,期間曾擔任職業稅評稅委員會主席等職務。劉偉明獲廣州中山大學公共行政碩士學位及澳門東亞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學位。

陳漢生於2009年至2020年5月任消費者委員會執行委員會全職委員;2008年至2009年任消費者委員會職務主管;1995年至2008年任消費者委員會的專業技術員、技術員及高級技術員。陳漢生獲北京大學和國家行政學院合辦的公共管理碩士學位、以及台灣清華大學工學學士學位。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