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海關嚴打私煙 查獲多宗違法兜售個案

海關於口岸截獲偷運香煙個案

海關近日查獲的偷運未完稅香煙個案犯案手法漸趨隱蔽,為遏止私煙流入市面,海關針對市內私煙售賣鏈作重點打擊,成功查獲多宗兜售未完稅香煙個案,並依法對涉案人作起訴。

海關持續執行私煙緝查工作,隨著海關打擊力度加大,一些偷運香煙入境的犯案手法較過去更為隱蔽,例如利用食品包裝袋作掩飾、將貨物綁纏腰間或腿部等方式,試圖逃避海關檢查,將違法物品偷運入澳,而近日海關於口岸亦有截獲零星的偷運香煙入境個案。為遏止私煙流入市面,海關除了在各口岸加強關檢部署作一線打擊外,在市面上的巡查工作亦一直未有鬆懈。於本月26及27日,海關在市內展開連串部署,並派員在鎖定的目標區域進行監視,針對私煙售賣鏈作重點打擊,先後於關閘一帶截獲4宗兜售未完稅香煙案件,合共查獲1,460支未完稅香煙。

上述案件涉及5名澳門居民,3男2女,海關及相關部門分別以《對外貿易法》及《澳門巿小販、手工藝者及收賣舊貨者巿政條例》相關規定起訴涉案人。

海關重申,預防、遏止和打擊關務欺詐行為是海關其中一項重要職責,疫情期間的海關人員將繼續堅守崗位,加強情報收集,及時堵截及打擊各類違法行為,維護社會秩序。海關呼籲,任何人士如發現有人偷運或兜售未完税香煙,可透過海關熱線28965001、傳真28965003或電郵info@customs.gov.mo向海關舉報。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