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托兒所友善措施首日運作暢順

許華寶副局長視察多間托兒所

受資助托兒所從6月22日起推行友善措施,協助有照顧困難的家庭,為幼兒提供基本的照顧服務。社會工作局領導及主管在服務開展首日視察本澳多間托兒所,瞭解衛生防疫及照顧安排等工作的執行情況,並與托兒所的負責人員就有關事宜進行交流。

社工局許華寶副局長率相關主管上午先後探訪婦聯第三托兒所、同善堂第三托兒所、澳門仁慈堂托兒所及工聯童真托兒所視察,期間瞭解到各間托兒所早前已為執行友善措施作了充份的準備,故在首日運作十分暢順。托兒所尤其著重防疫工作,例如在入所前工作人員逐一為幼兒及家長進行體温檢查、要求出示個人健康聲明,以及提供消毒液清潔雙手等。托兒所考慮到幼兒可能無法長時間配戴口罩,因此亦安排幼兒保持適合的安全距離,同時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避免發生交叉感染。

此外,社工局人員已致電托兒所,聽取首日執行友善措施的情況,據了解整體運作暢利。而自服務開始申請至今,40間受資助托兒所向符合資格的申請人,提供10%托兒所准照名額。社工局將持續留意疫情發展,協調各托兒所按實際需要提供所需服務,同時呼籲有條件的家庭盡可能安排幼兒居家看顧,減低感染風險,保障幼兒的健康與安全。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