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第一期國際抗疫合作系列線上研討會圓滿舉辦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在系列第一場“中巴抗疫國際合作”研討會發言

由中國駐巴西大使館、駐里約總領館、北京市政府、米納斯州政府等單位共同主辦的第一期國際抗疫合作系列線上研討會圓滿成功舉辦。本系列研討會旨在推動國際抗疫合作,深化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議題包括交流一線救治經驗、加强兩國傳統醫學研究、深化中巴經貿合作等內容。系列四場研討會通过YouTube、快手等社交媒體平台向全球直播,活動獲得社會各界廣泛關注。

中巴雙方願加強抗疫國際合作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啓示各國緊密相連、命運與共,應携手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中國正積極根據巴方需求提供協助,與巴西人民共同抗擊疫情。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徐迎真秘書長表示,常設秘書處將繼續發揮聯繫中國與葡語國家的橋樑作用,同葡語國家並肩戰鬥,爲國際抗疫合作作出最大努力和應有貢獻。

米納斯州政府秘書長埃托指出,加强國際合作尤其是與中國的合作,對巴西至關重要。巴西應積極借鑒中國經驗,實現國家振興。尼特羅伊市長內維斯强調,國際合作對戰勝病毒不可或缺,感謝中方捐贈抗疫物資。中巴同爲發展中大國、金磚國家成員,定能守望相助、共渡難關。

國與西醫生交流治療策略

北京協和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周翔,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呼吸科主任李光熙,巴西國家醫學院院長魯本斯‧貝爾福特,里約撒瑪利亞醫院院長若澤‧卡斯特羅等中巴專家就如何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無症狀感染者用藥及隔離、機械通氣策略、氣管插管等交流看法和經驗。 

傳統醫學國際合作抗疫

中國醫藥保健品進出口商會副會長孟冬平介紹了以中醫藥爲代表的傳統醫藥在全球的傳播情况以及新冠疫情防治方面顯著成效。北京市中醫藥管理局局長屠志濤、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院院長劉清泉分別介紹了疫情期間北京中醫藥防控方案和成效、新冠肺炎中醫臨床診治方案。總部位於巴西聖保羅的中國—巴西中醫藥國際合作基地總經理方芳介紹了在巴西推廣中醫藥的具體做法,表示願意爲推動中藥進入巴西市場做出更大貢獻。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案引發全球關注,巴方表示希望加强與中方傳統醫學交流合作。

中巴企業家熱議經貿抗疫合作

國家電網巴西控股公司總經理常忠蛟介紹了疫情期間電網運行和檢修工作預案,保障當地電力供應。中海油、中石油與巴西石油公司介紹了中巴石油首個超深海項目—里貝拉項目的運營情況。

“國際抗疫合作系列線上研討會”後續還會舉辦第二期,邀請政府代表和行業專家針對相關議題進行交流分享。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作為系列線上研討會的支持單位,繼續推動葡語國家、澳門特區政府及相關機構代表參與。與此同時,常設秘書處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情况,發揮澳門平台作用,將於常設秘書處官方網站設置抗疫專頁,積極協助論壇與會葡語國家應對疫情挑戰。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