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持發機構涉嫌違規被移交法辦


就司法警察局公布有持續教育機構涉嫌詐騙“持續進修發展計劃”(下稱“計劃”)資助的事件,教青局於實地巡查及系統數據分析時發現有異常情況,隨即對相關機構的學員進行電話抽訪及核查,發現當中涉嫌虛構辦學、偽造文件及詐騙等刑事違反。

就上述涉嫌違規的情況,教青局已於2019年對相關機構開立行政調查卷宗並展開調查,同時不批准機構的課程申請及暫緩支付程序,以維護公帑的合理運用。教青局在進一步掌握詳細及具體的機構違規資料後,正式向檢察院作出檢舉並提出告訴。有關個案得到檢察院及司法警察局的高度重視,教青局全力配合調查及搜證工作,聯合打擊有關的違法行為。

教青局強調,參與“計劃”的機構及居民必須遵守法紀。倘居民發現參與“計劃”的機構或居民有違反規定的情況,可通過電話(2842 5199)、電郵(pdac@dsej.gov.mo)或親臨舉報,教青局會適時作出跟進。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