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記者會快訊(嚴格做好防疫措施下 舉辦大賽車並不會增加本地傳播風險)-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澳門目前已進入常態化抗疫階段,在不違返疫情防控原則及相關措施下,正最大程度地恢復社會運作、經濟活動、居民生活及學習等等,當局會整體考慮社會利益及疫情防控風險等因素,之後決定某項活動是否適合舉辦。

其中,格蘭披治大賽車是澳門歷史悠久的標誌性活動,其舉辦對澳門旅遊業復甦有幫助及符合社會利益;儘管活動將牽涉到有外國人來澳參加,但只要做好嚴格的防控措施,當局經評估後認為該賽事的風險是可控的。

協調中心重申,將根據本澳目前的疫情防控規定,所有從外國來澳人士均需嚴格接受醫學隔離14天,隔離期開始及結束前會接受共2次核酸檢測,經當局科學分析認為以上操作方式並不會增加本地傳播風險。特區政府將嚴格按照規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請市民放心。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