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市政署籲餐飲業落實食安衛生措施迎接客流

謹記堂食用餐6招式

本澳市面餐飲場所消費顧客正逐步增加,市政署提醒食品業界必須嚴格按照衛生防疫及食安操作指引,加強對食品、環境、人員的安全衛生管理,提升企業食安及衛生防護能力,防範食源性疾病的發生,同時降低病毒在食肆內散播的風險。

隨着內地居民赴澳門旅遊簽注逐漸恢復,內地及澳門兩地人員逐漸恢復正常往來,旅客將持續增加。市政署呼籲食品業界須嚴格遵從市政署發出的「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食品安全衛生指引」等操作指南及指引,以及衛生局發出的「預防新型冠病毒肺炎─給食肆的管理建議」,加強對食物、環境及人員的安全衛生管理,加強清潔消毒,確保食材的貯存及製作過程安全。

業界可根據「食品安全5要訣ABCDE」的原則進行操作,確保生熟食品分開處理,避免交叉污染。同時,為落實有效的環境及人員衛生管理,須加密食肆內設備及物品的清潔消毒,特別是桌面、座位及手部容易接觸的地方;員工亦應時刻保持雙手清潔,尤其是接觸食物前後必須正確清潔雙手,工作期間應佩戴口罩,以避免食品、環境受污染;如出現病徵,應停止處理食物及盡早求醫。

消費者亦應做好個人防護,保持社交距離,圍餐進食時,應備用公筷公匙取用食品,並切勿分享自己碗中食物予他人。

市政署於食品安全資訊網www.foodsafety.gov.mo設有「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飲食安全注意事項」專頁,提供一系列的指引及宣教內容,包括針對食品業界發出的《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食品安全衛生指引》等,以及圖文並茂的衛生指南及教育短片等,市民及業界可登入食安網或下載「食安資訊」手機應用程式,掌握準確資訊,在有序地恢復日常生活的同時,能科學且理性地助力防疫抗疫常態化發展。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