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記者會快訊(9月21日起實施團體舉行餐飲活動的管理建議)-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臨近國慶,各團體將舉辦慶祝酒會或宴會,為降低病毒在大型餐飲活動期間散播的風險,協調中心制訂相關防疫指引,提出人員管理和環境衛生措施兩方面的管理建議,並將於9月21日起實施。

就人員管理方面,建議同一空間超過400人的室內活動,且超過1小時不能戴口罩,參加者必須出示7日內核酸檢測證明;以酒會代替午宴和晚宴,縮短活動時間;宴會期間,不同枱不祝酒;餐枱間距應超過1米;主辦方需準備酒精搓手液、為人員測量體溫、要求出席者出示澳門健康碼,謝絕發熱或呼吸道症狀的人士進入;非用餐時間應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適當距離,用餐時妥善儲放口罩;自取的食物或飲料,應儘量具備完整的包裝或覆蓋;由工作人員按次或按量提供佐料、餐具、飲管;如有大量出席人士患病,應通知主辦單位及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就環境衛生措施方面,建議:放置酒精搓手液供入場人士使用;加強場內的清潔消毒,尤其桌面、座位、衛生間及手容易接觸的地方;衛生間內應備有足夠的洗手液和一次性紙巾或乾手機;保持室內足夠鮮風。

應變協調中心將持續聽取意見,確保各類活動安全有序進行,並因應疫情變化適時調整。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