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逾1,500的士未裝“車載機” 交通局籲執照持有人從速預約裝機

網上預約安裝的士車載機qr code

今年12月3日起,全澳的士必須裝有“的士車載智能終端系統”(俗稱“車載機”)才可繼續營運,截至9月17日,逾6,000名的士駕駛員領取“電子的士駕駛員證”,但有超過1,500部的士未安裝“車載機”,以12月2日為限,即日均至少需為20部的士安裝“車載機”,交通事務局呼籲的士執照持有人從速預約安裝。

局方正積極協調和陸續通知的士業界團體和執照持有人盡快預約安裝“車載機”,以免臨近期限,因過多預約致業界無法選取心儀時間而阻礙日常營運。此外,局方建議業界盡早完成安裝,以便及早熟悉新系統操作,並預留時間為車輛作最後檢測排查。目前安裝“車載機”所需時間隨裝工經驗的累積正逐步縮短,在9月7日至13日期間,每輛的士平均裝機需時少於3小時。

12月3日起,全澳的士必須裝有“車載機”,的士司機必須持有電子的士駕駛員證登入“車載機”,方可合法營運,如未依法安裝有關系統或有關系統未能持續及有效運作的情況下提供的士客運服務,有關的士可被扣押,且可被即時中止的士執照;而的士司機如在知悉此情況時仍繼續駕駛該的士提供的士客運服務者,可被科澳門幣三萬元罰款。

在今年12月2日或之前,尚未安裝“車載機”之的士,仍可按現有模式營運,然而一經安裝 “車載機”,的士司機必須憑電子證或透過輸入該證編號,以及透過生物辨識技術登入系統,方能正常營運。

申領電子證及安裝“車載機”詳情可瀏覽交通事務局網頁https://www.dsat.gov.mo/dsat/events_detail.aspx?a_id=A4328AB6B91E369A1C4470397EEC99C4。

預約安裝的士車載機詳情

指定預約地點

宋玉生廣場258號建興龍廣場19樓B座新利達資訊科技(澳門)有限公司

周一至周五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網上預約

https://booking.grandpowertech.com

安裝點及服務時間

1. 慕拉士大馬路泉福工業大廈地下萬眾汽車維修中心

24小時服務

2. 黑沙環杏花新邨(中旅停車場入口直上)

周一至周六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3. 氹仔信安馬路美潔工業中心地下C

預約查詢熱線

2872 8000(新利達與銳明聯盟服務熱線)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