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理工學院視藝師生聯袂展出“水彩交響樂”與“版畫萃集”

澳門理工學院視藝師生聯袂展出水彩與版畫作品

由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課程師生攜手呈獻的“水彩交響樂”與“版畫萃集”兩項展覽,將於9月30日下午五時,在澳門理工學院氹仔校區研發樓G層藝廊舉行開幕儀式,歡迎有興趣人士前往參觀欣賞。

兩項展覽由9月16日至11月18日開放參觀,展出超過60件澳門理工學院師生作品,涵蓋不同種類的水彩和版畫媒材,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是次聯合展覽旨在兼取水彩的剛柔並濟,以及版畫的多彩融合,期望展示師生之間教學相長的成果,共同分享藝術創作的喜悅。同時,亦藉此向特別的2020年,以及為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課程在氹仔校區正式開課,致以誠摯的祝福。

“水彩交響樂”展出38件理工師生的水彩作品,大致分為濕畫和乾畫等不同的水彩畫法。濕畫色彩柔和,乾畫層次分明,呈現水彩剛柔並濟的藝術魅力。展覽現場裡,一幅幅剛柔交織的水彩作品互相輝映,時而低沉陰暗,時而輕快明朗,起伏跌宕,如同奏起了色彩交響樂,彈奏出屬於創作者和這座城市的美妙樂章。

對比水彩的奔放流動,“版畫萃集”的23件參展作品形式多元,畫面效果各不相同,包括美柔汀技法的溫柔細膩、木刻版畫的蒼勁有力、絲網版畫的絢麗多彩等。版畫藝術的獨特魅力在於重複印製的過程,透過層層的堆疊與印刷之後,在最終揭開紙張時,才能見到作品的真面目,由此呈現創作者所要訴說的繽紛故事。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為澳門藝術教育體系中最具歷史的高等教育課程。今年9月,視覺藝術課程在氹仔校區正式開課,配備寬敞完善的課室和各種專業工作室,為課程教學提供了更優越的條件。該課程開設油畫、版畫、國畫、雕塑、陶藝等多元化主修科目,着重理論與實踐的結合,鼓勵學生親身參與創作實踐,探索個人興趣,成就藝術理想。

為配合防疫指引,展覽場館已加強清潔及消毒,入場觀眾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出示有效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人流控制措施。展覽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8時,詳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83 3314查詢。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