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勞工局舉辦行業配對會 逾四成參加者即場獲聘

勞工局派員監察面試過程

勞工事務局一直高度關注本澳居民的就業情況,持續提供各項適切的支援服務,以緩解居民的就業需求。為協助居民盡快投入職場,局方按不同行業舉辦專場配對會,於9月3日至10月8日期間共為建築業、零售業、餐飲業、酒店業、保安及清潔服務業等舉辦8場行業配對會,安排尋找相關工種的求職者與企業進行就業配對及面試,已為170名本地居民成功配對工作,即逾四成參加者即場獲聘,而有關職位的薪酬均符合就業市場水平,並提供面試技巧輔導,以及派員監察面試過程,務求協助有意從事相關職位的求職者就業。

局方共?電1,585名尋找相關職位的求職者參加配對會,當中有548人答應出席,其餘為聯絡不上或求職者對工作職位無興趣、已有工作、薪酬不合、工作時間不合等原因而不答應出席。

出席就業配業會合共有400人,透過即場面試共有170名成功獲企業聘用,成功率達42.5%,涉及職位包括:文員、行政助理、酒店接待員、銷售員、美容顧問、餐飲服務員、收銀員、廚師、廚師助理、理貨員、保安員、管理員、清潔員、洗碗員和地盤雜工等。至於未能成功促成配對的原因主要包括:求職者不答允應聘及要求較高薪酬、工作時間及地點不合、選擇特定職位、語言能力不合等。

倘求職者在應試過程中對就業資訊缺乏或欠缺面試技巧等,局方人員會即場進行輔導,再因應求職者自身的就業需求及條件配對有關職位,務求協助求職者成功就業。

勞工局會繼續秉持保障本澳居民持續及優先就業的原則,積極為有意願就業或轉職的居民提供就業支援服務,並與企業保持良好溝通,提供合適配對,協助及穩定居民就業。局方再次鼓勵求職者應調整心態,積極配合局方的轉介工作,以提高受聘機會。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