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演藝學院舞蹈學校參加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即日起可線上回看演出

大型原創舞作《真知》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應邀參加第十三屆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由該校舞蹈職業技術高中畢業生擔綱演出的大型原創舞作《真知》在“久別重逢‧甚是想念”國際舞台藝術精品雲展演。作品現正在多個網上平台上線,市民可即日起至10月30日回看節目演出。

舞蹈學校繼去年應邀赴廣州參加藝術周展演後,今年再次獲邀參與第十三屆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在促進澳門舞蹈藝術與世界各地之間文化藝術的交流的同時,對外展現澳門專業舞蹈教育的藝術形象。是次參與雲展演的大型原創舞作《真知》,為澳門區唯一代表,作品描繪“入世”、“悟世”和“出世”心靈成長必經的人生認知三大階段,探索在現實磨難中提升心性、了悟真我的踐行之道。舞作以簡練的審美視覺,以及洗練的形式,表達深刻的內涵與追求。編舞更以本體為重,充分發掘身體的能動性,令觀眾在感悟深刻主題的同時,充分享受到舞蹈的藝術魅力。

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吸引數萬名海內外青年藝術家相聚,為世界青年搭建重要的藝術交流平台。今年青年藝術周於線上線下雙線並舉:在線下,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十多個城市設立分會場,170多場精彩的線下演出活動在9月中旬拉開帷幕;而在線上,設立雲上開幕音樂會、音樂舞蹈大秀、國際舞台藝術精品雲展演、青年藝術論壇、“青年公益在行動”等六大板塊,公眾可於10月21日至30日期間通過愛奇藝、騰訊藝術及嗶哩嗶哩三個平台回看節目。

文化局一向致力推動藝術教育及培養藝術專才,轄下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為學生提供系統性的正規訓練,同時結合實踐演出,通過大量及多元化的原創節目排練和海內外的演出和比賽,積累演出經驗,開拓國際演藝視野。是次獲邀雲展演充分展示了澳門舞蹈教育的成果,對澳門未來的藝術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