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社會工作局推廣探視服務及繪本工具書

探視繪本《我們約會的那一天》

社會工作局早前舉辦 “探視服務協調與技巧課程”,提升社服機構前線人員的相關知識及技巧,進一步在社區上開展探視服務,協助因家暴或異離的父/母履行親職責任,繼續照顧及關心子女。

為提升社服機構前線人員的相關知識和技巧,擴大社區支援家庭的能力,社工局分別於10月6日及9日,在澳門工聯筷子基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舉行兩場 “探視服務協調與技巧課程”,由社工局法律及專業社工人員擔任導師,為來自41間公共部門和社服機構,共110名前線人員提供相關培訓。

本課程除了介紹探視法例、個案分享及經驗交流外,還探討會面交往的探視技巧、流程和安排等。另外,引介一部探視繪本《我們約會的那一天》,讓參與者學習利用繪本的技巧及使用方法,透過不同的專業領域在社區上推廣探視服務。

自2015年起,社工局致力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親子探視服務,協助離異的父/母履行親職責任,以減低因家庭轉變對兒童造成的心理及負面影響,有助修復疏離或破裂的親子關係。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