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重陽節防火宣傳活動

消防局官員拜訪“氹仔坊眾聯誼會”

本澳正值深秋時分,風高物燥、易生火災,按傳統習俗市民會在重陽節期間前往掃墓祭祖、悼念先人。為加強居民節日期間的防火意識,消防局進行了一系列的防火宣傳活動,當中包括拜訪民間團體、舉辦消防安全講座、派發防火宣傳單張、於電台播放防火呼籲、戶外廣告及新媒體宣傳等,以提醒居民提高警惕,採取適當的防火措施,降低火災發生的風險,避免生命及財產蒙受損失。

消防局於本年10月12日起,派員在嘉模堂區、望德堂區進行多項防火宣傳活動;此外,亦於10月19日及22日分別派員拜訪“氹仔坊眾聯誼會”和“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除了為上述團體的會員舉行燃料安全知識講座外,亦與團體代表就社區消防安全方面進行交流;交流會上,本局官員首先介紹了局方於重陽節期間的防火及燃料安全等宣傳工作,隨後向團體代表了解社區的消防安全隱患,並收集相關建議及意見,以便本局適時調整工作部署,完善社區的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局藉此機會向全澳居民作出以下呼籲:

  1. 風高物燥,易生火災,登山遠足勿留火種,祭祀前應先除雜草,離開時應確保所有火種完全熄滅,以防止山火發生;
  2. 如外出或回鄉掃墓,出門前應關閉家中爐具的氣體總開關及電器電源;
  3. 天氣已進入深秋,市民在使用燃氣式爐具煮食或沐浴期間,必須要有良好的通風條件,保持空氣流通,避免一氧化碳積聚而造成危險;
  4. 最後,消防局提醒全澳居民,重陽登高念親恩,勿忘防火倍安心。倘若發生事故應儘快通知消防局,消防局緊急求助電話:119、120、28572222。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