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一戶通優化公共服務 全程電子化便民便商

圖文包_1

為深入推進電子政務,貫徹落實便民便商理念,“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平台整合了多項電子化服務,除了飲食及飲料場所牌照續期服務,市民亦可登記以電子方式接收《公共地方總規章》的罰款決定通知並進行網上支付。此外,房屋局所有電子服務已統一由“一戶通”帳戶登入,未來將陸續增加電子服務之範圍,包括2019年經濟房屋申請實質審查。

市政署飲食及飲料場所牌照續期服務已延伸至可於“一戶通”平台辦理,申請辦妥且牌照獲批後,申請人可透過“一戶通”繳付續牌費用及領取飲食及飲料場所的數碼證照。現時“一戶通”內的飲食牌照服務,還可進行首次申請及更改場所設施的申請文件遞交、詳細進度查詢及網上繳費等。

同時,市民亦可於“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繳交《公共地方總規章》罰款,而登記接收電子通知的市民,則可收《公共地方總規章》的處罰決定通知,從而減省過往以郵遞方式發出書面通知所需的時間。

除此以外,社會房屋、房地產中介人及經紀准照、分層建築物管理商業業務臨時准照及准照亦已實施網上申請,申請人可透過“一戶通”帳戶在社會房屋申請專頁(www.ihm.gov.mo/zh/ahsp)登入家團代表及各成員的“一戶通”帳戶,便可在網上填妥申請表及上傳所需文件的電子檔,無須親臨辦理。而准照申請可分別透過“一戶通”的實體或個人帳戶在房屋局網頁(www.ihm.gov.mo)之網上申請平台登入,以便辦理相關手續。上述網上申請已免除遞交與相關主管部門資料互聯而取得的文件,准照獲批後,申請人可透過“一戶通”平台領取電子准照。

現時,“一戶通”可以遙距開戶,申請人的數據資料只會以單向加密形式送至身份證明局作比對,行政公職局和其他部門均不會保存資料。另外,市民可按個人意願自行選擇是否使用電子服務。

行政公職局將不斷擴展“一戶通”功能,有序推動各項與市民生活、業界營商息息相關的公共服務落實電子化,為社會各界提供便捷、安全的網上申辦途徑。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