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旅遊學院慶祝25周年校慶暨氹仔校區銀禧樓啟用

澳門旅遊學院慶祝25周年校慶暨氹仔校區銀禧樓啟用

澳門旅遊學院於今天(11月5日)在氹仔校區銀禧樓舉行慶祝澳門旅遊學院25周年校慶暨氹仔校區銀禧樓啟用儀式。典禮由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羅永綱副主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王冬署理特派員、澳門旅遊學院校董會主席陳澤武、副主席呂耀東、院長黃竹君、校友會會長歐文道及學生代表劉浩澄主禮,並邀請政府部門、高等院校、獎學金機構、業界及教職員等出席啟用儀式。

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於啟用儀式上表示有賴社會各界的支持,使澳門旅遊學院在高等教育領域上取得佳績,學院的教學質量得到國際廣泛認可;學院的規模逐漸擴大,開辦了更多課程及提高辦學層次,包括去年推出碩士和博士課程,使學院成為一所全面的高等教育機構。

黃院長同時表示學院近年不斷完善教學環境,包括增設了氹仔校區,使學院整體設施更豐富。2020年是學院成立25周年,今年初,在銀禧校慶之際,學院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批給使用澳門大學舊校址銀禧樓作為學院氹仔校區之教學樓,銀禧樓的其中兩個樓層經基本維修及翻新後,率先啟用,為學院提供更多教學空間。除獲批給銀禧樓外,學院同時獲分配澳門大學舊校址的一地塊作未來發展空間的儲備土地,進一步提升學院的硬件設施。在新地塊上,學院計劃興建“國際旅遊教育綜合體”,該建築有望成為一座具標誌性的校舍,增添學院現時所缺乏或不足夠的設施,如模擬教學場所、研習室、文化及藝術展覽設施、學生活動和休憩空間,以及綜合行政大樓等,這些將有助提升學院的教學質素,為旅遊業培養更多專業人才。

另外,儀式上,校友代表劉杰如及在讀學生代表李山林同學表達對學院25周年校慶的祝願,他們衷心感謝學院一直以來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旅遊高等教育及開闊視野的機會和平台,成就他們的精彩人生。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