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消委會推出“消保易”電子服務 集投訴諮詢資訊多功能便捷平台

歡迎掃描“消保易”二維碼

為配合電子政務發展,消費者委員會今(20)日起推出“消保易”綜合服務電子平台,平台整合消委會多項對外服務,為消費者提供更優質與高效的服務。

“消保易”具便民與高效等優點,操作簡易,消費者只需利用手機等移動裝置掃描“消保易”的二維碼(QR Code)或透過網頁連結(https://app.consumer.gov.mo/wapp)就可隨時隨地登入“消保易”使用平台內的“消費投訴”、“反映意見”、“消費諮詢”及“消委會活動”各專區的服務。

投訴程序簡捷,自主查閱個案進度

消費者只需利用手機等移動裝置直接登入“消保易”,以文字或圖片提供資料,點選平台預設的投訴性質及要求等選項,配合支援手機定位等電子化程序,方便消費者更簡易與快捷完成整個投訴程序,消委會接到個案會儘快跟進及處理,投訴人亦可按需要自行在平台內查看個案進度、跟進狀況以至結果,平台提高了消委會工作的透明度。

廣納意見完善消保工作

消費者的意見可提升消保工作質量,“消保易”設立“反映意見”專區,歡迎消費者就消委會人員、程序手續及電子服務等方面反映問題,“消費諮詢”專區集中處理各種消費事務的查詢,消委會會儘快向消費者給予回覆,該專區同時載有產品及服務調查與檢測的報告以及消費提示,為消費者提供充份的維權資訊。

“消保易”多元服務具便民功能,“消委會活動”專區設網上預約消費維權講座服務,並載有消委會舉辦活動等動態資訊,方便消費者查閱或參與消委會各項維權推廣活動。

平台服務對象包括市民及旅客,提供中、葡及英三種文字,為保證平台內的投訴與查詢個案資料的保密性,使用者須輸入個案編號及登記的手提電話號碼才可查詢投訴個案。

消委會將繼續從廣度與深度提升電子化服務,以更優質的服務推動與吸引消費者更多使用電子政務。

消費者亦可繼續使用消委會的服務熱線電話:8988 9315及在線投訴(網址:www.consumer.gov.mo)等其他途徑進行消費投訴或諮詢。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