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線上線下推廣,擴客源拓商機

協助特色店入駐內地知名生活消費平台並安排專業人員上門教導經營帳戶的知識

線上線下推廣 增宣傳 擴客源 拓商機

經濟局於7月初推出“特色店計劃”,首階段在十月初五日街一帶推行,現已擴展至離島區,兩區共100間特色店獲認可。計劃協助商戶宣傳,將店舖特色透過線上線下方式向目標客群呈現。

其中,經濟局已協助全部特色店入駐內地知名生活消費平台,數據顯示入駐平台的商戶曝光總數較之前大幅上升,部份商戶提升達數十倍。

有商戶表示不少遊客根據大眾點評內的評語或介紹,專門到店嘗試其特色菜餚;也有商戶表示未來會多嘗試內地新興的宣傳方式如直播帶貨,以增加線上銷售。

此外,計劃為特色店提供諮詢式培訓,由顧問專家為商戶提供優化管理、經營、技術、科技利用等建議,至今近半特色店已完成諮詢。

線上宣傳引流成效理想,教授商戶線上線下經營知識

線上方面,經濟局已協助全部特色店入駐內地知名生活消費平台,利用線上推廣引流,讓旅客在“來澳前”、“在澳中”及“離澳後”均能瞭解特色店資訊。部份入駐平台的商戶的曝光總數較之前大幅上升,平台上的同行排名更有多家排行第一,線上宣傳成效理想。

為了讓商戶熟練地運用電商技巧,安排專業人員上門,以一對一或小組形式教導經營帳戶的知識,讓商戶可以更好利用平台開拓商機。於11月初,透過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舉辦了多場工作坊、研討會,教授新經濟下的策略應對及大眾點評廣告攻略,讓商戶學懂如何把線上流量轉化為線下銷量。

投放廣告加強品牌曝光,直播帶貨“打卡”特色店

經濟局持續更新“特色店計劃”網站專頁,圖文並茂呈現每間店舖特色,結合在熱門手機App及社交媒體投放的廣告,加強特色店的品牌曝光。

把握內地直播帶貨的新經濟模式,在10月中旬內地知名企業舉行的直播銷售活動上,“打卡”多家特色店進行推介及在線銷售店舖產品。

線下多地點多渠道觸達旅客,藉會展盛事提升品牌形象

線下方面,透過跨部門合作,多方面協助特色店循不同渠道進行品牌傳播,觸達旅客。

在各出入境口岸、政府部門網點及多條熱門巴士路線,陸續開展一系列特色店品牌形象的宣傳推廣,包括播放特色店宣傳影片、製作大型平面宣傳品、投放巴士車身廣告等。

此外,分別於“第25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以及“第8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旅博會)設置特色店展區,並組織16間特色店於旅博會參展;在MIF期間,更與貿促局、旅遊局合作安排導賞活動,吸引會展客商走進社區特色店消費。

諮詢式服務一對一指導,與時俱進優化經營管理

經濟局委託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聘請顧問導師,向特色店提供一對一的諮詢服務,為企業“把脈開方”,在優化管理、經營、技術、科技利用等方面提出建議。至今已有49家特色店完成諮詢,將逐步安排其他店舖接受諮詢服務。

未來,經濟局將繼續有序推進“特色店計劃”的各項支援工作,協助特色店提質發展。同時,利用以多媒體、多渠道的方式,更有效地為特色店推廣宣傳、擴大客源。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