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基建論壇助澳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拓展海外市場

基建論壇助企業拓展海外市場

“第11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將於12月2日至3日在澳門舉行。目前國際基建論壇已成功舉辦了十屆,每年吸引70 多個國家和地區以及2000多名嘉賓出席,是全球基礎設施合作領域最具影響力的行業年度盛會之一。自2012年移師澳門舉辦後,更突出澳門元素,關注服務澳門經濟社會發展的內容。有過往參加論壇的澳門企業認為,論壇搭建平台,協助澳門企業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代表進行有效洽談、合作,助力澳門企業開拓海外市場。

今年將第二度參與基建論壇的江盛建設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區先生表示,參與論壇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讓更多境外同業了解到公司營運情況。在去年的基建論壇上,該公司與厄瓜多爾企業代表簽署了建造裝配式房屋合同,並與馬來西亞、安哥拉等地的代表簽署了業務合同。該公司期望於今年基建論壇,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為主打合作對象,並希望透過參加論壇促進公司業務發展,將生意版圖擴大至世界各地。

從事基礎建設、土地開發的查理斯通建設與建材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史先生表示,該公司自2013年起參加基建論壇,在目標客戶群中的品牌覆蓋率和知名度逐步提升,商務效果明顯。多年來透過論壇,公司已與以莫桑比克為主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企業代表簽署多個合作備忘錄,並與中國內地的工程公司簽訂合作協議。同時,該公司結交多個長期戰略合作伙伴,目前彼此合作的態勢向好。

作為論壇協辦單位之一的澳門建造商會主席鄧先生表示,澳門企業可透過論壇,與來自全世界超過七十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進行交流合作,機會難得。澳門建造商會在過去幾屆的論壇上,分別與中國內地、台灣地區等多地商協會就基礎建設合作簽署多項重要協議。鄧先生續指,經過十年發展,論壇已成為國家在澳門舉辦的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會展活動之一,是國家在開展對外承包工程投資合作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平台,相信論壇將越辦越好。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