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海關揭入境貨車藏没有申報蔬果逾540公斤

運載未申報蔬果的貨車

為保障市民的健康,海關嚴密監察食材進口的情況,防止未經檢疫食材流入本澳。日前,海關在關閘口岸對供澳鮮活食品貨車加強檢查,期間查獲一輛入境貨車內藏有多箱未申報蔬果,海關已依法對兩名涉案人士進行調查及起訴。

本月25日,海關對一輛運載供澳蔬果的兩地牌貨車作嚴格檢查,過程中,關員發現一批未有申報的蔬果藏於貨車內,種類包括雞蛋果、椰青、栗子、核桃、紅棗及玉米等,重量合共541公斤。海關已即時將該批未申報蔬果移交市政署處理,經對包裝作初步檢測暫未見異常。

涉案人士包括上述貨車司機以及所屬運輸公司的負責人,2人分別為1名男性內地居民及1名女性澳門居民,年齡為43及29歲。海關已根據《對外貿易法》之相關規定作出起訴,一經判罰,最高可被科處5萬澳門元罰款,而被查獲的貨物亦會宣告歸澳門特別行政區所有;同時,根據《衛生檢疫及植物檢疫》提起程序,一經判罰,可科處貨物等值但不少於澳門幣1千元的罰款。海關並會就案件作進一步調查,包括跟進貨物流向及貨主身份,不排除會對更多人士作出起訴。

海關持續加強對進口食材的把關力度,並適時與各執法部門開展聯合打擊行動,堵截不法食材偷運入澳,防止病毒或污染物透過有關途徑傳入澳門。巿民如發現相關違法活動,可透過海關熱線28965001、傳真28965003或電郵info@customs.gov.mo作出舉報。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