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特區政府收回3幅國有土地配合基建

特區政府收回鄰近羅理基博士大馬路的國有土地

特區政府採取跨部門聯合行動,先後收回三幅分別位於鄰近羅理基博士大馬路,位於青洲工業大廈後方,以及鄰近筷子基北灣L1/L2地段的國有土地,總面積合共約3,300多平方米,將配合基建設施的興建。

首幅收回的國有土地位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靠近加油站對面的松山範圍,面積約200平方米,該土地為將開展的“環松山步行系統工程”範圍一部份。現場有一間由磚牆及鋅鐵頂蓋等組成的僭建物,地段內同時存放了建築物料及擺放雜物等。

另外兩幅收回的國有土地分別位於青洲大馬路青洲工業大廈後方與筷子基北灣L1/L2地段旁,兩部分合共3,065平方米,為“筷子基至青洲沿岸防洪設施建造工程”範圍的一部份。現場有鋅鐵棚屋及貨櫃,亦存放了建築物料和雜物等。

針對上述土地,土地工務運輸局分別展開土地清遷的行政程序,並於報章刊登告示,要求相關人士騰空土地。鑑於土地的清遷期限已屆滿,特區政府採取跨部門聯合清遷行動,先後於上周四(11月26日)及今天(11月30日)收回並騰空上述三幅土地,相關基建項目按原計劃施工。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