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張永春赴京參加涉澳外交條約法律工作年度磋商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日前在京與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會晤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日前率代表團赴京參加涉澳外交條法工作年度磋商,拜會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並與外交部條法司司長賈桂德舉行會談。磋商期間,雙方簽署了《外交部與澳門特區政府關於在外交條約法律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的工作安排》。

在會見中,張永春司長向羅照輝副部長介紹了特區政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及近年涉外條法工作的情況,感謝外交部長期以來給予特區的大力支持。並表示在中央政府的指導和支持下,特區政府將進一步做好涉澳外交條法工作。

羅照輝副部長表示,澳門回歸以來,涉澳外交條法工作取得長足進展,為維護特區繁榮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外交部將繼續大力支持特區開展對外交往,協助特區構建和完善國際法律合作框架,不斷推動涉澳外交條法工作取得新進展。

在會談中,張永春司長同賈桂德司長共同回顧了今年以來的工作新進展,並就下一步工作思路交換看法。雙方還就特區加強與東南亞和葡語系國家商簽司法互助協定、國際公約的適澳手續和工作機制、特區接受相關國際人權公約履約報告的審議、利用聯合國平台為特區政府培養青年人才等問題進行深入廣泛交流。

參加會見磋商的代表團成員包括: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林智龍、法務局條約處處長黃嬌真和國際及區際關係事務處處長吳燕翔等人員。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