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亞奧理事會終身名譽主席魏紀中

行政長官賀一誠會見亞奧理事會終身名譽主席魏紀中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9)日在政府總部與亞奧理事會終身名譽主席、全球電子競技聯合會副主席、全國電子競技聯席會議主席魏紀中一行會面,雙方就電子競技發展、科技人才需求與培養等事宜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對魏紀中主席一行到訪澳門表示歡迎,並向其介紹了澳門目前疫情防控取得的階段性成果。

魏紀中主席表示,2007年在澳門舉行的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是電子競技項目首次被列入正式比賽的綜合性運動會,促進了電子競技的發展。他說,電子競技需手腦並用,而手腦並用是未來數字經濟發展的一種動能,倘澳門有意發展電子競技,可採取雙管齊下措施,以電子競技吸引年青人,同時與教育、文化、科技相結合,從中培養和發掘具潛質的人才。他提到,電子競技長遠發展將能夠為澳門本地經濟帶來效益,為社會創造財富,帶來經濟新的增長點。

行政長官認同科技對經濟發展的推動作用,對年青人培養科技更是其中一個關鍵。他表示,特區政府非常歡迎在澳門舉辦如電競比賽等體育競賽及文化產業活動,這也符合中央給予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定位。

行政長官指出,澳門未來需要更多科技人才,在澳門舉辦電競比賽和活動有利於年青人培養和激發他們的興趣和潛能,並能鼓勵年青人發揮所長,為澳門培養和儲備科技人才,期望他們未來以數字化手段管理好城市、促進城市長遠發展。

行政長官強調,澳門具備接待能力和組織能力,希望爭取機會舉辦國際性電競項目。但澳門在電競人才培養方面則缺乏經驗,魏紀中主席一行的指導和支持對澳門大有益處。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員大會會長馬有恆、理事會主席盧景昭,魏紀中夫人李令佩、全球電子競技聯合會委員、全國電子競技聯席會議執行主席王國基及常務副主席王奇等。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