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歐陽瑜:政府正研判明年是否續辦大型活動

歐陽瑜:政府正研判明年是否續辦大型活動

【新聞局】舉辦大型活動可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20)日表示,大型活動對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及宣傳澳門有一定效果。政府將持續研判於明年會否繼續舉辦大型活動。

歐陽瑜早上出席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1周年慶祝酒會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農曆新年將至,經審慎考慮,一些大型的慶祝活動如花車巡遊將會暫停舉辦;至於新春煙花匯演,則需視乎外圍疫情而定,如果周邊地區疫情有所緩和,希望能保留煙花匯演,讓市民可以感受節日氣氛。

有記者問及明年的大型賽事和活動是否繼續舉行,她認爲,大型活動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宣傳澳門的作用,同時可推動經濟適度多元,促進旅遊、體育和文化的發展。然而,有關部門會研判在目前的狀況下是否適合,例如國際帆船賽,鑒於歐洲的疫情嚴峻,賽事將會暫停舉辦;至於明年的格蘭披治大賽車亦正在研究中,由於有些賽事倘若澳門放棄舉辦,機會便會落在其他地區,特區政府希望能先把主辦權留住。她又回顧了今年的格蘭披治大賽車,認為對推動澳門的旅遊業有一定成效,在賽事期間,每天來澳的遊客達到27,000至28,000人。

關於口罩供應計劃,歐陽瑜指出,至今特區政府共支出超過2億澳門元,政府在疫情可控及有疫苗供應本澳的情況下,才考慮是否停止口罩計劃。

教育暨青年局及高等教育局將於明年2月合併,歐陽瑜表示,兩局合併過程順利,兩部門各自的工作正有序順利進行中。新架構的領導層設有1名局長和3名副局長,人事安排會適時公佈。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