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特區政府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簽署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新聞局】行政長官出席中央電視總台亞太總站暨香港記者站和澳門記者站揭牌儀式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26)日見證《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儀式。他致辭時表示,雙方合作將助力澳門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進澳門居民的福祉。

簽署儀式下午於政府總部舉行,在行政長官,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的見證下,由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和總台港澳台辦公室主任邢博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為進一步深化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區的交流合作,總台與澳門特區政府在新聞報導、體育賽事傳播以及影視劇、紀錄片和文藝節目製作等方面達成合作共識,形成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定》。

簽署儀式後,行政長官、慎海雄台長和張榮順副主任為協議簽署後的首個合作項目—大型4K紀錄片《航拍中國˙澳門》主持開機儀式。

行政長官表示,澳門可能是《航拍中國》開拍至今取材面積最小的地方,但澳門的美不在於幅員遼闊、地大物博,澳門的美在於多元的文化形象、豐富的人文風情和精緻的歷史文化景點;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說,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取得了令人自豪的成就,實現了“小而富”、“小而勁”、“小而康”、“小而美”。

行政長官指出,回歸以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和廣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澳門積極建樹和發展自身的城市形象,以“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為核心尋找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的最佳路向。他期望,透過《航拍中國˙澳門》向世界呈現澳門“小而美”特色鮮明的城市形象,讓更多人了解澳門社會的高度開放性和包容性,認識到澳門與國家共同發展所彰顯的“一國兩制”強大生命力。

另外,行政長官上午出席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揭牌儀式暨大型4K紀錄片《澳門之味》開機儀式。他致辭時指出,亞太總站的設立將為整合統籌亞太各地海外資源開啟新的篇章,為連結港澳、東南亞,以至“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精準傳播帶來新一輪的發展。

他又表示,澳門是國家第三個成功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地方,總台開拍《澳門之味》,以美食為切入點,可突出反映世界多元文化在澳門交融共存的城市特色,以及充分展示澳門社會經濟在“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下的發展活力。

下午,行政長官與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一行會面,進行親切交談。傍晚,行政長官還出席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2021年賽事合作目錄發佈暨《擎動中國》第二季啟動儀式,並在致辭中指出,由總台體育青少節目中心打造的《擎動中國》,是結合體育動力、資訊科技和文化創意於一身的汽車競技賽事;本屆總決賽在澳門舉行,選手挑戰的東望洋賽道是世界著名的街道賽道之一,亦是澳門獨特的體育文化標誌之一。

他相信,《擎動中國》將為澳門體育項目的傳播和發展提供新的契機。特區政府將繼續與總台緊密合作,拓展更多傳播體育賽事資訊管道,推動特區體育產業的發展,助力特區經濟適度多元和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建設。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