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理工學院走進中學宣講 助力青年深入理解憲法、基本法

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赴勞校中學舉辦憲法和基本法講座

為提升本澳青年對“一國兩制”基本國策、憲法和基本法的深入理解和準確認識,助力青年學子加深對“一國”與“兩制”關係、憲法與基本法關係、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性質和地位,以及澳門居民在憲法和基本法保障下所享有的權利和自由的準確認知,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於2021年4月9日、13日和16日分別在勞校中學、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和鄭觀應公立學校舉行了“憲法與基本法走進校園”活動,3場普法講座均獲得了校方的高度重視並吸引了近八百名師生的熱情參與。

“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副教授李燕萍以及講師庄真真、陳慧丹通過選取不同的角度和緯度,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向本澳青年學子層層遞進地介紹了“一國兩制”、憲法及基本法的重要內涵和相互關係,並通過列舉身邊事例幫助學生更清晰地認識憲法是澳門特別行政區設立及澳門基本法得以制定的基礎和最根本保障,憲法與基本法共同構成了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基礎。與此同時,講座亦以澳門青年學子個人成長發展為主線,結合日常生活事例為大家生動的講述了基本法所保障澳門居民一生的權利及自由。“一國兩制”研究中心期望通過講座可以助力青年學子對於憲法與基本法以及澳門居民所享有的權利和自由有更加深入和廣泛的認識。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