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旅遊學院辯論隊於本澳兩項比賽中報捷

“第十二屆鏡湖盃”辯論賽

澳門旅遊學院普通話辯論隊積極參與辯論賽事,於4月12日參加了“第十二屆鏡湖盃”辯論賽,共派出4名隊員應戰,由劉泊漾同學擔任四辯,而葉語、張瑩、高卉佳三位同學分別擔任一、二、三辯辯手。賽事初期同學並不順利,但面對辯方同學步步緊逼的攻勢,澳旅院同學不但沒有自亂陣腳,反而穩紮穩打,更在自由辯論環節中強勢回擊,把賽果逆轉,順利奪得普通話組全場冠軍,劉泊漾同學獲得最佳辯手稱號。

原班人馬乘著越戰越勇的士氣,4月18日參加由市政署舉辦的“有禮待人”大專院校辯論比賽。澳旅院同學與辯方同學就「知識網紅」、「性別平權」等話題展開了唇槍舌劍的激烈交鋒。決賽後高卉佳同學表示這場比賽讓她認識到博採眾長,援引時事新聞的重要性,在辯論場上唯價值可辯的思想再一次得到了驗證,同學在比賽過程獲益良多。澳旅院辯論隊再下一城,奪得普通話辯論隊亞軍,劉泊漾同學再次獲得最佳辯手稱號。

我院普通話辯論隊自創辦以來,不斷挑戰自我,積極參與各類型比賽,這支年輕隊伍會繼續磨練,玉汝於成。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