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引進大型會議在澳舉辦 對周邊行業產生拉動效應

“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引進大型會議來澳舉辦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會展業界一直保持緊密合作,持續引入更多優質會展項目落戶澳門,並著力推動具專業性的品牌及產業主題會展活動來澳舉行,以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透過“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的協助,接下來將有三個大型會議於6月底前在澳舉辦,以企業會議為主,估計與會者將逾8,000名,相信將有助拉動零售、餐飲及酒店等周邊行業,促進社區經濟復甦。

組織會展客商進入社區創造經濟效益

主辦單位將根據由衛生局發出的防疫指引,確保活動在遵守本澳現行之防疫安排下進行。

同時為更好發揮跨部門及跨界的疊加效應,會展活動舉辦過程中,貿促局將聯同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旅遊局、各區工商聯攜手合作,組織及安排與會者走進澳門各區,親身體驗本地風土人情及多元面貌,深入了解澳門世界遺產及獨特的文化底蘊,進而走訪及探索澳門的特色店舖,選購心儀的商品,可以為商戶帶來更多人流和客源,為本地經濟創造更大效益。

會展活動能為澳門帶來具備高消費能力的商務旅客,促進本地消費。2020年來澳參加會展活動的訪澳旅客人均消費為3,117澳門元,金額是整體旅客人均消費的1.5倍,是個人遊(自由行)旅客人均消費的1.4倍。

未來,將繼續攜手會展業界引進多元主題的會展項目,有利激發會展行業市場主體的活力,讓澳門中小企及市民參與其中,以進一步增強箇中獲得感。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