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經科局代表中國澳門出席APEC中小企業工作組會議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中小企業工作組(SMEWG)第 51次會議日前(5月19日至20日)以遠程視像形式舉行。本年度的會議主題為“攜手協作,共同成長”,重點為加快疫情後的復甦。

為加強與其他亞太地區經濟體的聯繫與交流,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代表中國澳門以“客席經濟體”身份出席。經科局工商業支援處處長陳凱詩在會上分享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為支援中小企業應對疫情而推行的臨時支援措施。

是次視像會議的討論內容主要圍繞2021-2024年策略計劃中有關中小企的數字化發展、政府對企業的支持、創新創業、國際市場准入、全球價值鏈以及融資等工作領域,並重點探討在疫情期間如何強化中小企業的發展。多個成員就相關項目作進行經驗分享,同時亦介紹未來開展的重點工作。

澳門特別行政區自2001年開始,以“客席經濟體”身份參與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部分工作組會議,經濟及科技發展局長期參與相關會議及活動,目的是加深對區內相關事務發展的了解,且能與APEC組織及成員建立網絡和交流資訊,對提升澳門特區參與區域治理具正面作用。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