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第2屆文化傳播大使計劃開學

第二屆“文化傳播大使”計劃舉行開學禮

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屆“文化傳播大使”計劃日前(5月22日)舉行開學禮,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及承辦單位零距離合作社主席戴碧筠監誓,並在多位課程導師及學員親友的見證下正式開學。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在開學禮上致辭表示,文化傳播的影響力使人與人之間產生緊密的互動和連結,除了有助於個人的成長和成就,還推動人文精神在社會的建立、拓展和鞏固,藉此提升社會的軟實力,寄語學員為城市的永續發展燃點起文化光芒,讓澳門的文化形象得以廣泛傳播。開學禮亦邀請第一屆“文化傳播大使”代表張偉樑、劉沛棋、余梓謙、陳嘉盈及吳一怡,以中西音樂與感言獨白結合的方式,與大家分享上屆學習過程中的珍貴回憶,以及實現文化傳播的經驗;活動亦得到“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的支持,第一屆“文化傳播大使”現場透過演奏區師達神父的作品《澳門景色》,向學員展現澳門中西文化共融的特質,以及前人對於文化傳播的關注。

此外, 50位學員亦率先進行了團隊建設活動,為課程熱身,讓學員形成共同學習目標,學員其後將透過參與體驗式培訓課程與文化交流,加深對中華傳統及澳門歷史文化知識的瞭解,提升審美能力及文化傳播技巧,亦會親自設計“領航計劃”,將創意創新理念貫穿於文化推廣實踐任務中,肩負推廣、傳承及傳播澳門文化的使命,宏揚“人人領航,燃點文化之光”的精神。更多有關計劃的資訊可留意網頁www.icm.gov.mo/pec、微信“澳門文化局IC”及臉書專頁“IC Art藝文棧”。文化局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