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文化遺產委員會舉行平常全體會議

文化遺產委員會舉行平常全體會議

文化遺產委員會今日(5月25日)於文化中心召開全體會議,由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代表文化遺產委員會主席社會文化司司長主持會議,就為東望洋斜巷6號房屋、女媧廟及茨林圍圍牆提供修復支援及有關被評定的不動產行使優先權事宜諮詢委員意見,並向委員介紹2021年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活動。

文化局根據《文化遺產保護法》第91條第3項規定,對近期收到東望洋斜巷6號房屋、女媧廟及茨林圍圍牆的修復支援請求,諮詢文化遺產委員會的意見,獲委員一致通過。另外,為加強大眾對文化和自然遺產重要性的認識,增強社會大眾的遺產保護意識,國務院自2006年起將每年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定為“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會上文化局向委員介紹慶祝2021年“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系列活動,包括將於本年 6至7月舉辦“根與魂—安徽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如專題展覽、文藝表演、專題講座、手工藝展示及工作坊,向澳門市民呈現安徽省的文化特色及深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此外還將在本澳多處世遺景點舉行工作坊、音樂會、景點導賞,東望洋燈塔景點開放活動、免費參觀澳門博物館等,讓公眾感受澳門的文化底蘊及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出席會議的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代表林韻妮、文化局代表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代表黃紹東、法務局局長代表梁美玲、市政署管理委員會主席代表黃紀樂、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李嘉曾、李熙爗、梁頌衍、葉達、蔡田田、江淳、林翊捷、莫志偉及譚志廣。文化局文化遺產廳廳長蔡健龍、研究及計劃處處長蘇建明、文化遺產保護處處長何卓鋒、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崔貞貞等列席會議。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