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大度假村職業模擬體驗加大灣區元素

中學生體驗工作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旅遊及綜合度假村研究中心的“綜合度假村職業模擬體驗計劃”自推出以來深受歡迎。今年,中心更加入與粵港澳大灣區合作交流的元素開辦多場體驗活動,讓更多學生在思考職業生涯發展時獲得具有實際參考價值的訊息,提升他們進入相關行業或升讀相關課程的機會。

首四場共有百多名來自澳門培正中學、澳門粵華中學、聖羅撒英文中學和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的中學生,他們在澳大模擬於綜合度假村的不同部門體驗有關工作,並與來自灣區大型度假村及澳門綜合度假村的資深領導交流。不少學生對主題分享及整個體驗計劃感到滿意,認為獲益良多,並表示有興趣投身綜合度假村行業。

本年度中心邀請了珠海龍珠達集團副總裁唐偉良、新濠影匯娛樂部娛樂設施統籌總監Aaron Glade和澳門倫敦人酒類及飲品經理伍劉江到現場與參與者分享灣區及澳門業界的知識及經驗。其中,唐偉良特別分享了灣區的機遇和發展,並鼓勵學生在未來選擇職業發展時放眼灣區;Aaron Glade分享了自己在娛樂設施統籌的經驗,並介紹了即將開幕的新濠影匯水上樂園;而伍劉江則分享了餐飲營運的經驗及顧客至上的服務理念。

為讓學生提早認識及了解綜合度假村的整體運作、各種工作機會及主要營運部門的工作,澳大工商管理學院旅遊及綜合度假村研究中心自2020年起為有志投身相關行業的澳門和粵港澳大灣區人士(特別是高中及大專院校學生)推出“綜合度假村職業模擬體驗計劃”。計劃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高等教育基金資助。本年度第一場體驗計劃自4月開始,每場參與者人數約30人,以小組形式在模擬綜合度假村的5個主要部門工作,包括模擬前堂、客房部、會議展覽、餐飲和娛樂場。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