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旅遊學院2021年畢業典禮

澳門旅遊學院2021年畢業典禮

澳門旅遊學院今日(6月2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行2021年畢業典禮。出席典禮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澳門旅遊學院校董會主席陳澤武、院長黃竹君陪同下主持典禮。416名文憑及學位課程畢業生,其中包括首批碩士學位畢業生,在中聯辦、駐澳部隊、校董會成員、立法會議員、政府部門及學校代表、獎助學金機構、旅遊及服務業界代表、社會各界人士、家長及教職員的見證下,在一片掌聲和歡呼聲中接過證書,順利畢業。

歐陽瑜致辭時肯定學院多年來為澳門旅遊業培育人才的貢獻。儘管疫情帶來的考驗不少,特區政府始終貫徹“育才引才並舉興澳建澳”的施政方針。在粵港澳大灣區銳意打造成為“世界級旅遊目的地”的過程中,對可以滿足開拓“旅遊+”重點領域和“互聯網+旅遊”重點平台人才的需求與日俱增。歐陽瑜冀望學院持續優化學科建設,緊貼澳門、大灣區的需求,進一步發揮在旅遊教育的引領角色,為社會的持續發展作出努力。她亦期望各位畢業生把握良機,勇敢嘗試,發揮所長。

黃竹君致辭時提到,過去一年,澳門旅遊學院持續提升教學質量、檢視和優化課程,透過重新規劃及調整氹仔校區的教學空間,不斷改善辦學環境。學院亦積極加強對外合作,與多國的學術機構建立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前年掛牌成立的“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一年多來已先後在珠海、廣州及佛山順德建立合作中心,將多項優質課程引入內地。

2021/2022新學年,經修訂後的文化與遺產管理課程將以嶄新面貌出現,在保留文化遺產保育的教學特色上,新增文化創意產業元素,以擴闊學生的視野、眼界及就業選擇。課程已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評審。學院也正籌備推出全新的“酒店及旅遊智慧科技”研究生課程,緊貼市場對兼具科技與旅遊知識的專業人才的需求。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