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大邀世界壁球協會培訓教練員

學員學習壁球知識

為協助推廣及培育澳門壁球教練員,澳門大學體育事務部與澳門壁球總會合辦「2021世界壁球協會第一級教練及進修課程」,由世界壁球協會導師暨澳門壁球總會總教練林資岷擔任課程導師,體育局運動醫學中心代表劉富賢、蕭富城和澳門壁球集訓隊體能教練劉公博擔任客席講師。

課程內容包含壁球教練的知識、教學技巧、運動預防受傷、體能訓練等運動科學知識。學員需經過筆試及技術考試合格後,才可再進行20小時的實習。林資岷表示,作為教練除了要懂得教授運動員所需的教學知識及技巧外,其自身的態度及領導能力亦是作為一個教練需具備的能力的關鍵。上課期間,學員都十分踴躍發問,令課程的互動性更強,也加深了學員的體會,有助他們日後在教學上的發展。

教育學院的研究生溫林鑒認為,課程大大提升了自身的壁球水平,加深了他對壁球的理解、戰術的運用等,並讓他知道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壁球教練。

工商管理學院二年級、何鴻燊東亞書院的盧民浩表示,令他印象最深的是教練的一句話“學生不在乎你懂多少,只在乎你對他們的關注程度。"在此次的教練班,他學到的不單是更加專業的壁球技巧,更是如何用心培養每一位學員。作為一名壁球運動員,盧民浩認為全靠教練的辛勞付出,自己才能有今的進步與成就。

工商管理學院四年級、曹光彪書院的王國安認為,是次從基礎開始重新認識各種壁球技巧和規則,審視過往對壁球的認識和箇中謬誤。過程中,除了認識到新的朋友,亦和壁球隊的隊友們加深了解、建立更深厚的友誼。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