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市政署辦多場業界說明會  介紹外賣食品場所登記制度

市政署向業界介紹建議的《外賣食品活動場所的登記制度》之立法目的及制度詳情

為讓外賣食品業界對《外賣食品活動場所的登記制度》草案內容有更清晰的認知,市政署日前舉辦多場業界專場說明會,介紹登記制度的立法目的、重點監管項目及電子申請服務等,並解答業界疑問及聆聽意見,以進一步完善草案內容,確保登記制度生效後能有效落實。

四場業界專場說明會分別於六月二十八至三十日在沙梨頭街市市政綜合大樓禮堂舉辦,共二百五十多名外賣食品業界以及第三方外賣平台代表出席。會上,市政署食品安全廳廳長張桂達向與會者介紹本澳外賣場所經營的現狀及食安監管工作,並詳細說明建議中的《外賣食品活動場所的登記制度》其立法考量、目的、適用範圍,以及電子化申請服務等。

與會者對立法規管持正面態度,並就登記制度的適用對象、設施設備及場所衛生要求、申請手續及流程、展示登記證明方式、第三方平台之角色,以及日後執法等範疇與主講者積極交流,讓從事外賣食品生產經營的持份者,能共同參與並維護本澳食品安全工作。

為進一步完善本澳食品安全監管,市政署在充分聆聽社會意見後,創設兼具適宜性及操作性的外賣食品活動場所登記制度,並爭取於今年內透過行政法規完成立法。新制度的適用對象為現時未領有准照,且經營涉及食品處理、加工的場所,例如小食店、外賣飯盒店、壽司刺身店、西餅麵包店等,期望強化監管食品生產源頭和處理環節,保障公眾食用安全。

有關《外賣食品活動場所的登記制度》的建議草案內容,可登入食安資訊網www.foodsafety.gov.mo或食安資訊流動應用程式(App)的「外賣食品活動場所的登記制度」專頁查閱詳情。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