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法律草擬深化課程──當今中國立法與司法實踐培訓班》協議書簽署儀式


由澳門特區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與北京大學法學院合辦的《法律草擬深化課程──當今中國立法與司法實踐培訓班》,經過數月來的籌劃,將於本月20日至11月19日在北京大學法學院舉行。今(14)日上午由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主任尹思哲及北京大學法學院院長朱蘇力代表雙方在北大簽署合作協議書。澳門特區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北京大學副校長吳志攀及法學院副院長龔文東等見證了簽署儀式的進行。
尹思哲主任在簽署儀式上致辭時表示,自特區成立以來,特區政府一直高度重視法律培訓工作,投入大量資源致力提升法律人員的專業水平。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作為特區在法律及司法培訓工作的主要執行部門,根據法律賦予的職責,透過持續舉辦各類型的法律培訓課程、研討會及講座,為特區的公務人員提供學習、進修及鞏固法律知識的機會,致力提高法律人員的素質,為政府的行政和法律改革工作創造更有利的條件。
他指出,舉辦法律草擬課程的目的是透過專業培訓,加強特區政府的法律人員、尤其是具備中葡雙語能力的法律人員,對法律草擬工作的理論與實踐知識的認識,以配合特區政府落實在行政及法務領域的施政方針中,強調繼續加快及完善法制建設和立法的工作。今次與北京大學法學院合辦的課程,是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繼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合辦的法律草擬深化課程後,在立法理論與實踐方面的延續培訓課程。兩個課程的學額均為20名,並選送同一批人員修讀。
朱蘇力院長致辭時表示,自澳門回歸以來,澳門特區政府和北京大學法學院在法律實務、人員培訓以及其他法律事務上保持良好合作。北京大學為能夠承擔這項對實行“一國兩制”、“澳人治澳”起著積極作用的培訓項目而感到高興。他表示,北京大學法學院在承擔這項工作中一定會集結學院及導師的力量,盡力做好這項培訓工作,並希望北大法學院今後與澳門特區繼續加強合作。
按照雙方簽署的合作協議,《法律草擬深化課程──當今中國立法與司法實踐培訓班》包括立法理論、立法技術與實踐、司法制度、憲法行政法、刑法、民商法及國際經濟法七門課,輔以相關的參觀考察與座談。課程由2004 年9月20日至11月19日,在北京大學法學院進行,為期約兩個月。有關學員將於9月19日啟程往北京,至11月20日返澳。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