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衛生局呼籲勿使用兩款摻雜西藥成份的產品

“温燃燒”

根據香港衛生署的公告,產品“温燃燒”及“消水丸”分別被摻雜有西藥成份“西布曲明”(sibutramine) 及“呋塞米”(furosemide),該署呼籲居民不要購買及使用上述產品。根據紀錄,衛生局並沒有批准過上述產品進口及投放本澳市場。

“西布曲明”具有壓抑食慾的效用,鑑於此西藥成份會增加服用者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衛生局已禁止使用含西布曲明的藥物。“呋塞米”是一種利尿劑,常見副作用包括口乾、口渴、暈眩、頭痛,心跳變快或出現異常。

為保障公眾健康,衛生局除密切留意有關產品在本澳流通的情況外,亦呼籲居民不要購買並停止使用上述產品。倘若居民已購買上述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送往衛生局藥物事務廳處理(地址:士多鳥拜斯大馬路51號華仁中心二樓)。如有疑問,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5983441向衛生局藥物事務廳查詢。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