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參加 “國家語委普通話測試與文化考察研修班”收穫豐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參加“國家語委普通話測試與文化考察研修班”提升普通話水平

為豐富大學生學習閱歷,加深學生對中華文化歷史瞭解,並促進港澳與內地高校師生文化交流,澳門理工學院本年度繼續與內地多間高等院校合作展開“港澳與內地大中小學師生交流計劃(萬人計劃)”。日前,十二名澳理工學生赴首都北京,參加由北京語言大學舉辦的“國家語委普通話測試與文化考察研修班”,通過一系列課程提升普通話水平,並加深了對北京歷史文化的認識,收穫豐富。

就讀國際漢語教育專業的陳同學表示,這次交流活動意義重大,在北京語言大學的導師教導下糾正了不少普通話發音,在短時間內感到自己的普通話水平有很大的提升;學習以外亦通過遊覽長城、故宮、國家博物館等名勝,對北京以至整個中華文化有更深刻的體會,希望將來再有機會參加交流活動。就讀社會工作學專業的張同學則表示,通過課程了解到漢語及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日後能夠將優秀的中華文化發揚光大;除學習漢語外,通過書法、風箏製作、古建築遊覽等項目,領略到祖國悠久燦爛的歷史。

澳門理工學院素來致力培養愛國愛澳青年人才,多年來與內地高校交流密切,積極組織大學生前往各省市進行交流學習,提升對國情的了解。本年度通過萬人計劃,澳理工學生已前往北京、天津、重慶、江蘇、湖北等省市參與由內地高校舉辦的萬人計劃交流活動,培養大學生的家國情懷,促進澳門及內地之間的文化交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