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勞工局關注建築業特定工種的職安健

勞工局巡查隧道工程

鑑於近期鄰近地區發生涉及建築工程的嚴重事故,勞工事務局立即開展針對本澳同類型工程的重點職安健監察及宣導工作,包括巡查相關工序及設備,提醒承造商及工作人員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安全隱患,切實執行相關安全措施。承造商應作出相應的監督和指導,向工作人員提供必要的安全保護措施和裝備,而工作人員應按照相關的工作守則與程序安全施工。

勞工事務局呼籲本澳從事相關施工作業的承造商和僱員,尤其涉及密閉空間、高空工作和與水毗鄰的施工等,承造商應作出相應的監督和指導,向工作人員提供必要的安全保護措施和裝備,同時,各持份者必須遵守本澳第44/91/M號《建築安全與衛生章程》的規定,做好安全措施,預防工作意外的發生。

勞工局就上述工序制定了相關的工作安全單張、小冊子及指引等,同時亦定期舉辦建築安全特定訓練系列課程供相關人員報讀,詳情可瀏覽勞工局網頁內職安健天地( https://www.dsal.gov.mo/dsso/zh_tw/standard/index.html )或致電28717781查詢。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