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

兩居民被列為新冠病毒病例的次密切接觸者 須接受醫學觀察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佈,2名澳門居民因曾接觸內地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而被列為次密切接觸者,須接受醫學觀察。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根據粵澳聯防聯控機制,珠海市衛生部門昨(2)日下午通報衛生局,根據追蹤,2名在本澳的澳門居民於7月31日至8月1日曾在珠海與2名內地其他省份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共同生活,而被列為次密切接觸者。根據珠海市衛生部門提供的資料,上述兩名密切接觸者是在7月27日和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乘坐同一列車(D5816動車)車廂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衛生局收到通報後已立即進行調查,根據調查,該兩名澳門居民分別為25歲女性和18歲男性,於8月1日晚經珠海關閘口岸返澳,2人回澳後居於家中,8月2日曾外出活動半天,但外出時均有佩戴口罩。衛生局已於昨(2)日下午安排2人在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接受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2人均未出現任何症狀,考慮其有感染風險,已安排在衛生局指定設施接受醫學觀察。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2人僅被內地列為次密切接觸者,至今其核酸檢測仍為陰性,其感染風險不高,對本澳帶來風險不大。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